76. ... he stayed on ...  stayed → stay
77. ... to help coaching ...    coaching → coach
78. ... can't immediate shoot ... immediate → immediately
79. ... but I've never ...  but → and
80. ... seen him to miss ...   去掉to
书面表达
One possible version:
Dear Mary,
I'm glad to know that you are coming tovisit my school and will stay at my home for several days. My parents and Iwill be very pleased to have you with us. To make your stay comfortable, wehave been preparing for your arrival. Since we live in an apartment with threebedrooms, you will have your own bedroom. When you come back from school, youwill be able to taste delicious Chinese food cooked by my mother. I'm sure youwill always miss these foods once you've tried them. I'm also sure we will havea wonderful time together and enjoy each other's company.
I'm looking forward to meeting you soon.
Yours,
Li Hua
部分解析
阅读理解
第一节
A篇
主题语境:人与自然——自然生态
本文是应用文。文章是一份关于南极旅行的日程安排。
21. D。细节理解题。根据Days 2-3部分的the lecturerswill be out with you on deck to help in the identification of an amazingvariety of seabirds可知,讲解员将帮助旅客识别海鸟。
22. B。细节理解题。根据Days 4-8部分的you'll havethe chance to swim in the hot springs of Pendulum Cove可知答案。
23. D。细节理解题。根据Days 9-10部分的You arewelcome to join our lecturers and naturalists on deck as we search for seabirdsand whales and you enjoy some final lectures可知,博物学者可能会在第九天和第十天给大家作讲解。
B篇
主题语境:人与自我——做人与做事
本文是记叙文。从小患病的KatePhillips在获得器官捐赠并完成移植手术后,决定珍惜第二次生命,书写精彩人生。
24. C。细节理解题。联系第一段中的Then she became seriously ill和第二段中的being diagnosed with heart disease as a baby可知,Kate Phillips在27岁那一年病情加重。
25. C。推理判断题。根据第三段中的But she knew the chances of receiving both a double lung and hearttransplant were slim可以推知,KatePhillips认为她获得器官捐赠的机会很小,所以没有抱什么希望。
26. B。篇章结构题。根据划线词前面的a nurse who told me potential organs had become available和划线词后面的the best thing to ever happen to me可知,此处it指代获得器官这件事。
27. A。推理判断题。根据最后一段内容Ms Phillips is a ride ambassador for the Cycle of Giving and istaking on the 100 km ride to show what transplant recipients can be capable of可以推知,Kate Phillips担任大使,让人们对器官受捐者的体能有更好的认识,是为了激励更多的人。
C篇
主题语境:人与社会——科学与技术
本文是议论文。文章就互联网的发展是否会使人们沉溺于虚拟世界进行了论述。
28. B。细节理解题。根据第三段中的The sense of smell plays an important role in further involving theuser in the virtual world可知,DigiScents的这种新科技可能会使越来越多的人沉迷于虚拟世界。
29. A。细节理解题。根据第五段中的Neuromancer by William Gibson ... in a VR (Virtual Reality) world. Amovie, Strange Days, has a person dealing ... a VR addicted market可知,第五段提到的两部作品都以虚拟世界为背景。
30. C。推理判断题。根据第六段中的I believe if we don't watch ourselves we will fall into that stateof addiction和最后一段中的If we're notcareful, fiction will become reality可以推知,作者对待新科技的态度是谨慎的。
31. D。标题归纳题。文章主要就互联网的发展是否会使人们沉溺于网络进行了论述,故用D项作标题既点明了要论述的内容,又能吸引读者。
D篇
主题语境:人与自我——生活
本文是新闻报道。泳池护栏不合规导致儿童有溺亡风险。
32. D。细节理解题。根据第二段中的He put his hands through the pool gate, undid the latch and pushedthrough可知,Curtis自己打开泳池的门走了进去。
33. C。细节理解题。根据第三段中的“The pool fence was immediately removed from sale,” Anthony Grice, a general manager at Clark Rubber, said可知,公司获悉此意外情况后立即停止销售这种泳池护栏。
34. D。细节理解题。根据第五段中的In it, photos show the parts were tested separately and they allworked well可知,测试结果显示护栏不存在问题。
35. A。推理判断题。根据倒数第四段中的It didn't take me long to realize there's a major problem with it和倒数第二段中的It should absolutely not be on sale可以推知,Dimmock认为该护栏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第二节
本文是议论文。文章就未来的学校是否还需要讲座进行了论述。
36. A。结合本空前面的lectures have been and still are the most common teaching method ineducation和下文中的there is no need togather together at a fixed location holding a handful of textbooks可知,A项“它们在未来是否会存在?”符合语境,在文中起承上启下的作用。
37. E。根据本空后面的He felt talking at students and expecting them to absorb knowledgewas not that effective, so he introduced “active learning”可知,E项“Carl Wieman教授发起了反对传统讲座的运动”符合语境。
38. C。根据本空前面的“active learning” thatencourages problem-solving in small groups可知,C项“他倾听并指导他们的讨论”符合语境。
39. D。根据本空后面的A boring, colourless room is not necessarily an inspiring place forstretching the mind可知,D项“有时候大教室不利于学习”符合语境。
40. G。根据本空后面的research和a university'ssuccess可以锁定G项中的research和the success ofa university。代入后,“讲座能幸存下来是因为是研究而非教学决定一所大学是否成功”符合语境。
语言知识运用
第一节
主题语境:人与自我——做人与做事
本文是记叙文。在找暑期工作屡次碰壁之后,作者决定去工地上指挥交通。尽管这份工作辛苦乏味,但作者还是坚持了下来。这段经历为她的简历增色并最终使她得到了在报社的工作。
41. D。由下文提到的决定找一份在建筑工地上的工作可知,“我”试图找一份在报社的工作,但所有的尝试都是“徒劳的(in vain)”。
42. A。由下段中的each of us giving the traffic some time to travel along the road可知,这份工作的任务是指挥“交通(traffic)”。
43. D。“我”认为书面申请没用,“因此(so)”开车去了工作地点。
44. B。由下文中的He offered me the job可知,就在那天工头决定再“雇(hire)”一名女孩。
45. C。由下文内容可知,此处指“我”“到了(arrived)”建筑工地。
46. B。指挥交通时要“穿(wear)”反光背心。
47. A。由下句内容可知,此处指“我”应该“观察(watch)”在另一面的那个有经验的挥旗女孩。
48. C。由上文的a Stop / Slow bat可知,挥旗女孩们挥舞的是她们的“标牌(sign)”。
49. D。跟着别人挥标牌这项工作听起来“简单(simple)”,但实际则不然。
50. B。由only可知,看到才八点半“我”很“吃惊(shocked)”。
51. D。指挥交通时“我”一直在站着,故此处指“站(standing)”累了。
52. A。由the sun was merciless可知,“我”的胳膊被“晒伤了(sunburned)”。
53. B。由all my bones were aching可知,“我”想要“放弃(quit)”这份工作。as much as在此作连词,意为“尽管”。
54. C。由again可知,“我”再次开始求职,故此处指给每个报社发“申请书(applications)”。
55. A。“我”很为自己的暑期工作自豪,因此“自豪地(proudly)”在简历中加上了这条。
56. C。由下文中的was hired和decided tointerview me可知,此处指“我”得到了去一家报社“面试(interview)”的机会。
57. B。由最后一句中的I was the reporter he wanted可知,“我”被雇当初级“记者(reporter)”。
58. A。 “我”的雇主决定面试“我”是因为他“想知道(wondered)”学新闻的挥旗女孩是什么样子。
59. D。由语境可知,此处指听完了“我”的“经历(experience)”。
60. C。报社需要的是一个像“我”这样不“害怕(afraid)”走出自己的舒适区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的人。
第二节
本文是说明文。文章介绍了一种可以辨别出哪些狗有成为导盲犬的潜质的智能玩具。这种玩具可以为导肓犬培训业节约巨大的时间和金钱成本。
61. wasting。考查动词-ing形式作宾语的用法。此处用到了stop sb.from doing sth.结构,设空处作省略了的from的宾语,故填wasting。
62. successful。考查形容词作表语的用法。设空处作表语,且意为“成功的”,故填successful。
63. costs。考查一般现在时。分析句子结构可知,设空处作谓语,其主语为process,且此处表示客观情况,故填costs。
64. recently。考查副词。设空处修饰动词developed,故填副词recently。
65. of。考查介词。two years' worth of play data意为“两年的游戏数据”。
66. the。考查定冠词。形容词的最高级前需用定冠词the。
67. days。考查名词复数。a few修饰复数名词,故填days。
68. where。考查关系副词。设空处引导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修饰centre,且在从句中作地点状语,故填where。
69. its。考查代词。设空处修饰名词dogs,且指代前面提到的centre,故填形容词性物主代词its。
70. to use。考查不定式作宾语的用法。hope to do sth.意为“希望去做某事”。
[/hid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opyRight(c)2016 www.daanji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部份资源由网友发布上传提供,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来信告知,我们将在5个工作日内处理。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