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 ... us relax.         relax前加to
77. ... a good progress ...   去掉a
78. ... which had ...       which → who
79. ... all sort ...         sort → sorts
80. ... by call ...         call → calling
书面表达
One possible version:
Vehicles in the future
I am curious about what vehicles might belike in the future. Perhaps it is hard to imagine but it's certain that theywill change a lot.
In my opinion, vehicles will be moreenergy-saving because they will be powered by solar or wind energy. Besides,high-tech equipment will be installed in the vehicles, which will then be sointelligent that even a child can drive them. What's more, the equipment willbe able to show the conditions of roads and they will be able to fly in the skyif the traffic is terrible.
Isn't it amazing? I believe it will cometrue in the near future.
综合能力测试(3)参考答案及部分解析
[参考答案]
1-5 BACAC          6-10 CBBAA
11-15 CBACA         16-20BBCBA
21-25 ADDBA            26-30DABAC
31-35 CACAB            36-40BADCG
41-45 BDACA            46-50DBCDA
51-55 CBADC            56-60DABCB
61. which            62.surroundings
63. In                 64.to breathe
65. went               66.the
67. dangerous             68.is known
69. steadily          70.rising
短文改错
71. Have lots of ...      Have→ Having
72. ... tasks what ...   what→ which / that或去掉what
73. ... so greatly that ...    greatly → great
74. ... more interested ...   interested → interesting
75. ... my brothers ...      brothers → brother
76. ... with himself ...     himself → him
77. ... because of ...      去掉of
78. ... early than ...       early → earlier
79. ... autumn come ...     come → comes
80. ... brother pick ...     pick前加to
书面表达
One possible version:
Dear Sir or Madam,
I am writing to complain about your hotelservice, where my parents and I had a terrible stay during our holiday.
No sooner had I entered the room than Ifound the sheets were dirty, because they hadn't been changed. What was worse,the bath was too dirty to bathe in and the air conditioner didn't work. Thenoise outside at night was so loud that we found it hard to fall asleep. Iasked to change the room, but was refused for the reason that the hotel wasfull. I hope you will make a formal apology to me and guarantee that somethingsimilar will not happen again.
I amlooking forward to an early reply.                                      Yoursfaithfully,
LiHua
英语周报2018-2019高二新课程第28期部分解析阅读理解
第一节
A篇
主题语境:人与社会——历史
本文是应用文。文章介绍了四位美国历史上有名的慈善家。
21. A。细节理解题。由Judah Touro (1775-1854)部分中的It is impossible to list all the charities to which Touro donated和He helped found and support avariety of organizations, including hospitals, churches, and poorhouses可知,Judah Touro捐赠的范围很大,各行各业的机构都有。
22. D。细节理解题。由George Peabody (1795-1869)部分中的Peabody Museum of Archaeology and Ethnology at Harvard University,Peabody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at Yale以及gave $2.1million to the existing schools可知,Peabody主要的捐赠对象是学校。
23. D。细节理解题。由Isabella Graham (1742-1814)部分中的In 1806, Graham joined with Elizabeth “Eliza” SchuylerHamilton to found the Orphan Asylum Society和Elizabeth “Eliza” SchuylerHamilton (1757-1854)部分中的Along with Isabella Graham, Hamilton organized the Orphan AsylumSociety可知,这两人的共同点是都为OrphanAsylum Society这个慈善机构的成立付出过努力。
B篇
主题语境:人与自我——生活
本文为记叙文。作者去一家农场参加宴会,通过在餐桌上与他人的交谈使作者意识到了宴会的意义。
24. B。细节理解题。由第一段中的Before arriving, I did something with the purpose of discoveringsome facts about the farm itself可知,作者参加宴会前对农场做了一些调查。
25. A。推理判断题。由第三段中的For Chokshi, it's about introducing new tastes to her customers. Thedifferent dishes prepared that night featured vegetables I'd never eaten before可知,作者认为菜肴的食材很特别。
26. D。细节理解题。由第四段中的Before dinner, they led all the guests on a tour of the farm anddiscussed the different produce in season right now可知,宴会主人带领客人们参观了他们的农场。
27. A。推理判断题。由倒数第二段中的Slowly, we all fell into conversation with each other. We were allof different ages and backgrounds, but the dishes brought us all together可知,这样安排的目的是鼓励客人们互相交流。
C篇
主题语境:人与社会——科学与技术
本文是说明文。文章主要介绍了两部关于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博览会的纪录片,旨在宣传和说明该会对参会的年轻科学家的重要意义。
28. B。推理判断题。由第二段中的follows teens as they take on environmental problems close to homeand bring their solutions to ISEF可知,其内容是关于孩子们如何利用科学知识帮家乡解决环境问题的,再由该段中16岁孩子的话It is ourjob as the next generation to solve this可推知,这是一部非常励志的影片。
29. A。细节理解题。由第三段中的Instead, it focuses on how the teens present their research at ISEF,and why they want to be there可知,Science Fair这部影片主要介绍了这些青少年为什么要带着自己的研究项目来参加这个博览会。
30. C。推理判断题。两部影片都是关于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博览会的,而且影片内容也是孩子们参加博览会的感受及收获,由此可判断,这两部影片的目的是为了宣传该博览会,让更多的人了解它对年轻科学家的意义。
31. C。标题归纳题。通读全文尤其是最后一段可知,文章讲的是关于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博览会的两部纪录片。虽然这两部影片的侧重点不同,但通过它们观众可以了解到该博览会为年轻科学家提供了一个平台,让他们享受科学竞赛的过程,以及这个竞赛带给这些科学家的感受和收获,故C项更好地概括了全文的主旨。
D篇
主题语境:人与社会——文化
本文是议论文。文章主要讲了什么是美。对美的判断因人而异。
32. A。细节理解题。由第一段中的the ancient Maya of Central America considered crossed eyesbeautiful, and   hung little ballsbetween children's eyes to develop this look可知,古玛雅人是为了追求他们所认为的美才有给孩子两眼之间挂小球的这种行为。
33. C。细节理解题。由倒数第二段中的The more colorful a man is, the more attractive he is considered可知,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一位漂亮的男士是被是否多姿多彩来定义的。
34. A。推理判断题。由最后一句之前的A person's cultural background, for example, may influence what heor she finds attractive in others可知,作者认为不同的文化背景会影响人们对美的认识,由此可推断,接下来这句总结全文——“不同的人看待美是不同的”。
35. B。主旨大意题。由第一段中对古埃及人和古玛雅人是如何追求美的介绍以及第二段中的But what exactly is beauty可知,本文是围绕人们如何看待美展开的。文章中间举例介绍了不同文化背景对美的不同标准,文章结尾处又总结说明了该观点,故B项很好地概括了文章的主旨大意。
第二节
主题语境:人与社会——体育
本文是记叙文。文章介绍了赛车手吉米·约翰逊每周是如何坚持锻炼身体的。
36. B。由上文中的When he's not driving the number 48 car for Hendrick Motorsports,he's swimming, running, or cycling和下文中的The job requires him to have excellent reflexes可知,这里缺一个过渡句使语境由吉米所做的运动顺利过渡到有关他工作的情况介绍。B项中的Theseactivities指代上文中的swimming,running和cycling。
37. A。由小标题Swimming可知,该段主要介绍了吉米游泳锻炼身体的情况。A项中的He usuallyswims是很明显的提示。
38. D。由上文中的If I have a marathon or something on the side I'm doing和该段对吉米跑步情况的介绍可知,D项符合语境。D项中的half-marathon是提示。
39. C。由小标题Cycling和下文中的It's probably about 15 hours of pedaling可知,C项符合语境。C项中的ride和on his road bike都是提示。
40. G。由小标题Strength training和下文中的wall-sits, push-ups, and planks这些运动项目可知,吉米在做力量训练。G项中的body-weightexercises是这些运动项目的总称。
语言知识运用
第一节
主题语境:人与自我——做人与做事
本文是记叙文。本文讲的是一名好心的酒吧店主拯救一个青年小偷的故事。
41. B。由下文中的but her wedding ring可知,这位女士并不“在意(care about)”钱包里的其他东西,只在意她的婚戒。
42. D。由第一段可知,一位女士在Gilleece的酒吧里丢失了钱包,里面有贵重物品。Gilleece感到很“尴尬(embarrassed)”,于是他开始找那个钱包。
43. A。Gilleece通过监控“观察(watching)”那位女士在酒吧的每步行动。
44. C。由下文中的the chair可知,应选C。Gilleece发现那位女士曾坐在酒吧外面的“长椅(chair)”上。
45. A。46. D。联系第三段中的17-year-oldRivers Prather以及he had takenthe wallet可知,一个穿夹克的“年轻(young)”男子走近那个长椅,把什么东西放入自己的“口袋(pocket)”后离开了。
47. B。由下文中作案人主动联系店主可知,这一招真“管用(worked)”。
48. C。联系前面可知,Prather发信息向Gilleece“承认(admitted)”自己拿了那个钱包。
49. D。Prather告诉 Gilleece,他“做(done)”这件事(偷钱包)是因为他两天没吃饭了。
50. A。由后半句so he took ... into the ocean可知,应选valueless。Prather以为那只戒指“不值钱(valueless)”,就把它和钱包扔进了海里。
51. C。联系下文可知,Gilleece不确定是否能“相信(believed)”Prather的话。
52. B。由下文中Gilleece雇人去打捞钱包可知,此处应选docks。Gilleece约Prather在“码头(docks)”见面。
53. A。联系前句可知,There指的是在码头。Gilleece和Prather在码头开始“谈话(talking)”。
54. D。由下文中的had been living in the woods for a week可知,Prather应该是与“家人(family)”关系紧张,所以在树林里住了一周了。
55. C。Gilleece告诉Prather,因为那只“丢失的(missing)”戒指,他可能面临着指控。
56. D。由下文中的Even the detective nearby was happy可知,“实际上(In fact)”,警方已经出动了。
57. A。由下一段可知,Gilleece“决定(decided)”帮助Prather。他雇了两名潜水员在海里搜寻钱包和戒指。
58. B。经过漫长的打捞,潜水员终于找到了“钱包(wallet)”和戒指。
59. C。多亏Gilleece的“帮助(help)”,Prather仅受到因偷窃现金需面对的惩罚。
60. B。Gilleece让Prather和自己的家人待在一起,“直到(until)”Prather再次自立。
第二节
主题语境:人与自然——自然生态
61. which。考查关系代词。设空处引导定语从句且在从句中作状语,故用“介词+ which”结构。
62. surroundings。考查名词复数。由设空处前的our可知,此处填名词形式,再由surrounding是复数名词可知,填surroundings。
63. In。考查固定结构。in other words意为“换句话说”。
64. to breathe。考查不定式作宾语的用法。设空处为“疑问词+不定式”结构作decide的宾语,故填to breathe。
65. went。考查虚拟语气。虚拟语气用在与现在事实相反的条件句中时,条件从句的谓语动词用动词的过去式,故填went。
66. the。考查定冠词。大脑分为左脑和右脑两部分,两者中的“一个……,另一个……”用“one ..., the other ...”表达,故填the。
67. dangerous。考查形容词作定语的用法。设空处作定语修饰animals,意为“危险的”,故填dangerous。
68. is known。考查一般现在时的被动语态。设空处描述的是客观事实,应用一般现在时,且know和This type ofsleep之间是动宾关系,故填isknown。
69. steadily。考查副词。设空处修饰谓语动词swim,表示“平稳地”,故填steadily。
70. rising。考查动词-ing形式作状语的用法。设空处在句中作伴随状语,描述主语dolphins睡觉时的状态,且dolphins和rise之间是逻辑上的主谓关系,故填rising。
[/hid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opyRight(c)2016 www.daanji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部份资源由网友发布上传提供,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来信告知,我们将在5个工作日内处理。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