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 ... of yours.       yours→ you
77. ... to come true.      去掉to
78. ... many colleague ...     colleague→ colleagues
79. Beside, they ...      Beside→ Besides
80. ... going out ...      going→ go
书面表达
One possible version:
Dear Sir or Madam,
I'm a Chinese exchange student. Consideringthat people are always frustrated by the heavy traffic jams on my way to school,I'm writing to offer you some suggestions.
First, share-bike users should be bannedfrom leaving the share-bikes anywhere they please. Special areas should be setaside for them to park in rather than any place in the city. Second, howshare-bike companies put their products into the market should be strictlycontrolled. They should set up proper management and recycle systems to keeptheir products in order. Most importantly, people should be educated to followpublic moral standards and obey traffic rules.
I would appreciate it if you could adopt myadvice.
Bestregards,
LiHua
[部分解析]
阅读理解
第一节
A篇
主题语境:人与自我——生活
本文是应用文。文章介绍了参观波士顿图书馆的时间安排和一些规章制度。
21. A。细节理解题。由Public Tours部分中的If your party is smaller than 8 people, you can join the public tourwithout a reservation. For parties of 8 or more people, please refer toinformation on private tours below可知,少于8人的团队可以无需预约免费参观图书馆。
22. D。细节理解题。由Private Tours部分中的Private groups of any size up to 60 people may request an Art &Architecture tour outside of the public tour times可知,游客需要在Public Tours之外的时间申请Private Tours,再结合Public Tours部分中scheduled tours的时间安排可知,正确答案为D。
23. C。细节理解题。由Student Groups部分中的please allow a minimum of 3 weeks before your planned tour可知,申请Student Groups需要至少提前三个星期。
B篇
主题语境:人与社会——艺术
本文是记叙文。文章讲述了作者的儿子喜欢上音乐后独自挑选吉他的故事。
24. D。细节理解题。由第二段中的Years earlier, when he wasn't even one year old, my wife and I usedto sing notes to him each morning to see whether he was awake. He respondedwith the same little melody可知,作者认为他的儿子展现了音乐方面的天分。
25. C。推理判断题。由第三段中的he had a classmate at school who was taking piano lessons,having taken notice for the firsttime of our home piano以及I want to learn to play the guitar可知,作者的儿子受到同学的影响而喜欢上了音乐,有了学吉他的想法。
26. B。推理判断题。由第五段中的“Because I like the physical connection with the instrument.” His mother and I looked at eachother. We weren't used to hearing that level of language from him可知,作者和妻子知道儿子想学吉他的原因后感觉很吃惊。
27. C。细节理解题。由最后一段中的While he appreciated classical guitarists, it was only natural thatvery soon he wanted to play music closer to his own taste, on a guitar thathe'd chosen himself可知,作者的儿子想要买把适合自己音乐风格的吉他。
C篇
主题语境:人与社会——社会服务
本文是说明文。文章讨论了如何设计残障儿童也能使用的游乐场。
28. A。推理判断题。第一段主要讲了设计游乐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是设计适合残障儿童玩耍的游乐场更是一件困难的事情。紧接着由第二段中的One way is to provide accessible equipment和第三段中的It's not just equipment thatcan cause problems for kids with disabilities可知,第一段的目的是引出文章的主题。
29. D。细节理解题。由第二段中的Kids who have trouble controlling their muscles may fall off and gethurt可知,传统秋千的缺点是对某些儿童有危险。
30. D。细节理解题。由第三段中的Some playgrounds solve this problem with smooth, rubber surfaces.These are great for everyone可知,当游乐场铺着光滑的橡胶地面时适合所有的孩子。
31. A。标题归纳题。通读全文可知,文章讲的是如何设计所有儿童都能使用的游乐场,让残障儿童也能够享受到同样的快乐。A项作标题能准确地概括文章的主旨。
D篇
主题语境:人与社会——社会
本文是说明文。文章介绍了约旦Tafilah小镇的风力农场提高了该地区的就业率,并且促进了该地区的经济发展。
32. A。词义猜测题。由第二段中划线词前的There is little industry和划线词后的farms and mom and pop stores可知,Tafilah这里经济落后,没有工业,大部分都是一些小商店,故而可推知enterprises在此处指“企业”。
33. C。细节理解题。由第三段中介绍的失业率数字以及第四段中的It was in this situation that a company quietly carried out anunusual project: a wind farm可知,JWPC公司的项目想解决的是Tafilah地区高居不下的失业问题。
34. D。推理判断题。由最后一段中Al Rafoua的话可知,他很看好风力农场,并且认为风力农场能给这个地区带来光明的前景。
35. B。主旨大意题。文章开头通过一个14岁牧羊少年的话引出了Tafilah小镇的经济状况及就业率情况,接着文章又介绍了在失业率极高的情况下政府提出的解决方法,即修建该国第一座风力农场。修建农场后当地人的就业问题得到了一定的改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该地区经济的发展。B项更好地概括了全文的大意。
第二节
主题语境:人与社会——文化
本文是说明文。文章介绍了语言中有关颜色的一些常用表达。
36. E。由上文中的People use color to express their feelings and describe their world和下文中的Let's see if we can figure outwhere they originated可知,这里缺一句承上启下的句子来介绍they,即E项中的color-related phrases。
37. B。由小标题Black sheep of the family和该部分对这个短语的介绍可知,black sheep of the family这个短语意为“家族败类”。B项中的black sheep是很明显的提示。
38. F。由Green withenvy部分中的When yourfriend shows up with the hottest new video game in town, you might feel thisway及下文的内容可知,feelthis way指envy。F项中的used the color green to represent envy符合语境。
39. A。由上文中的Is your best friend “true blue”? No, this doesn't refer to a dye job on his hair可知,接下来要介绍“true blue”指代什么。A项It means that he is honest,faithful, and reliable符合语境。
40. G。由上文中的Purple was once the most expensive dye in the world以及下文中的The resulting purple-coloredcloth was costly可知,紫色的晕染过程是很困难和复杂的,导致紫色的布料很贵,故G项符合语境。
语言知识运用
第一节
主题语境:人与自我——做人与做事
本文是记叙文。火灾让作者的一个朋友失去了家园,作者和其他朋友赶过去给她送去家的温暖。
41. B。联系本段末句中的such feeling可知,应选feeling。有时候家是心里的一种“感觉(feeling)”。
42. C。由上文中的A house can be flattened可知,应选destroyed。房子可以被夷为平地,但是心灵的家园却不容易被“毁灭(destroyed)”,特别是当有人陪着你的时候。
43. A。由下文第二段中的In the fall of 1991, my friend可知,作者讲的是“朋友们(friends)”给一个失去家园的人提供家的感觉的感人故事。
44. D。1991年的秋天,奥克兰的火灾让作者的朋友“突然(suddenly)”失去了家园。
45. B。由上文中的lost her home during the Oakland fire可知,作者的朋友面临“失去(losing)”所有的东西。
46. C。分析前半句和后半句的逻辑关系可知,此处应选had to表示“不得不”的意思。本段第二句的意思是:她不仅面临着失去一切——她所有的记忆、照片、财产——而且“不得不(had to)”应对法规。
47. A。由下文可知,作者他们大约20人“聚到一起(gottogether)”去帮助那个失去家园的朋友。
48. D。49. A。联系本段语境可知,这句话的意思是:作者他们到达了发生火灾的“地点(site)”,让遭受火灾的朋友知道,作者他们可以做一切能做的事情去帮助她渡过难关,而且,如果“可能的(possible)”话,重建家园。
50. C。分析前后句之间的逻辑关系可知,此处是转折关系。作者他们真的不知道可以做些什么,“但是(but)”他们想去帮助她。
51. B。由下文中的My friend's home had burned to the ground可知,the scene指的是火灾之后的场景。作者他们对火灾现场感到极为“震惊(shocking)”。
52. D。作者朋友的房子被烧毁了,但是作者他们告诉她:她的“心(heart)”活了下来。
53. B。作者他们告诉受灾的朋友:不管已经发生了什么,他们和她是“在一起(with)”的。
54. A。联系第二段首句In the fall of 1991, my friend ... lost her home during the Oaklandfire可判断,此处应选fire。那场火灾发生在1991年10月份。
55. D。由上文中的by the spring the grass was growing out of control可知,此处应选yard。火灾发生在10月份,第二年春天草疯长,作者的朋友如果不清理“庭院(yard)”就会面临被罚款。
56. C。联系前一段可知,这句话的意思是:我们这一群人花了整整一天在这片地上“劳动(working)”。
57. B。由上文中的charred photographs, broken tiles可知,作者他们发现了那位朋友的“各种各样的(various)”物品,这些东西都被火烧过。
58. A。结合前一句可知,Bits and pieces指的是那位朋友的物品。那些物品是不可能“再(again)”被恢复原貌了。
59. C。联系本段语境可知,此处应选tears。那一天充满了“泪水(tears)”,最后也充满了很多为了全新开始的希望。
60. D。由下文的but可知,此处是说“家”对我们的意义是无法在物质中“找到(found)”的。
第二节
主题语境:人与自我——做人与做事
61. is。考查主谓一致。不定代词作主语时,谓语动词常用单数,且设空处描述的是一般情况,故填is。
62. that。考查连接词。设空处在句中引导同位语从句,解释the fact,且在从句中不作任何成分,故填that。
63. happened。考查一般过去时。由when Chris was a college student可知,设空处描述的是过去发生的事情,故填happened。
64. medals。考查名词复数。 medal是可数名词,且由空前的12可知,此处应用复数形式,故填medals。
65. the。考查定冠词。形容词最高级前面用定冠词the。
66. which。考查关系代词。设空处是“介词+which”引导限制性定语从句,且在从句中作方式状语,故填which。
67. generally。考查副词。设空处修饰整句话,表示“普遍地”,故填generally。
68. to challenge。考查不定式作宾语补足语的用法。want sb. / sth. todo sth.意为“想要某人/某物做某事”。
69. different。考查形容词作定语的用法。设空处作定语修饰light(观点),意为“不同的”。
70. changing。考查动词-ing形式作宾语的用法。devotesth. to sth.意为“将……致力于……”。
[/hid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opyRight(c)2016 www.daanji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部份资源由网友发布上传提供,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来信告知,我们将在5个工作日内处理。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