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 ... I collect all ...    collect → collected
57. ... in the place.    去掉the
58. ... quite surprisingto ... surprising→ surprised
59. ... in her eye.     eye → eyes
60. ... felt sohappily.   happily → happy
书面表达
Onepossible version:
DearMrs. Smith,
Thank you very much foryour letter last week. When you were teaching inour school, you gave me a lot of advice on how to improve my listening, readingand writing skills. Following your advice, I do listening and speaking practiceevery day. I’ve done a lot of reading too. When I write, I try to use words andpatterns I have learned from the textbooks. Thus I have made a lot of progress.However, I remain pretty weak in Cloze Tests. I guess I don’t have a strongability to understand the whole text and can’t tell the difference in meaningbetween the words, so I can’t make the right choices. Would you please give memore help?
I’m looking forward to yourreply. Please remember me to your family.
Yours,
LiHua
英语周报2018-2019上学期 高二新课程第23期阅读理解解析第一节
A篇
主题语境:人与自我——学习
【短文分析】
本文是应用文。文章是一则有关学校上课时间安排及学生入学规则的通知。
【知识链接】
balance (the last paragraph),在此处作名词,意为“余额”,如:
I must check my bank balance.我要核对一下我在银行的余额。
The balance will be paid within one week.剩余的钱将于一周内付清。
除此之外,balance作名词还可意为“剩余”,如:
When will you take the balance of your annual leave? 你打算什么时候使用剩余的年假?
【答案解析】
1. A。细节理解题。由Information for Students中的The school is open on Mon - Frifrom 7:30 am to 9:00 pm可知,该学校每周三早晨是七点半开门。
2. B。细节理解题。由Computer Room中的due to therisk of viruses, students are not allowed to bring in and use their own disks or CDs可知,学生应当避免把自己的磁盘或CD带入计算机室使用。
3. D。推理判断题。由文中各个部分的内容可知,该通知主要介绍了学校上课时间的安排,计算机室及语言实验室的使用规则以及学生的出勤和交学费的要求,故D项正确。
B篇
主题语境:人与社会——历史
【短文分析】
本文是记叙文。作者介绍了美国历史上第一位职业女建筑师和她为女性能从事该职业做出的贡献。
【知识链接】
1. firm (Para. 2),作名词,在此处意为“公司;商行”,如:
He works for a law firm called Mayer Brown.
他在一家名叫Mayer Brown的律师事务所工作。
除此之外,firm还可作形容词,意为“坚定的;稳定的”,如:
The teacher was firm and did not change her mind.
老师很坚决,她不改变主意。
You must always build on firm ground.
你必须始终脚踏实地。
2. insist(Para. 5),作动词,意为“坚持;坚决要求”,常和on搭配,构成insist on sth.或insist on doing sth.,如:
I always insist on wholemeal bread. 我一贯主张要吃全麦面包。
She will insist on getting up early and playing her radio loud.
她总是一大早起来就把收音机音量开得很大。
【答案解析】
4. A。推理判断题。由第一段中的She also discovered a skill for planninghouses.It developedinto a lifelong interestinarchitecture …可知,Louise Bethune年幼时喜欢设计房屋。
5. D。细节理解题。由第二段中的But thenBuffalo’s leadingarchitectural firm ofRichard A.Waite and F.W. Caulkinsoffered hera job. She knewthatarchitectsgained their training frompracticalexperience, not from school.She took the job可知,Louise Bethune认为可以从工作中得到实践经验,故而接受了这份工作,放弃了上学。
6. A。推理判断题。由第四段中的Bethune appeared to bethestrength ofthe business以及The firmdesigned lots of schools,apartment buildings, department stores, churches and factories可知,该段主要表明Louise Bethune的生意很成功。
7. D。细节理解题。由倒数第二段中的Bethune took a firmstandon equaltreatment for womenarchitects. She insisted on equal payfor equal work和最后一段中的her legacyremains inthe foothold she established for womenin the field of architecture可知,Louise Bethune为女性争取正当的权益。
C篇
主题语境:人与社会——社会与文化
【短文分析】
本文是说明文。文章介绍了少林功夫的起源、发展及如今表象的繁荣。
【背景解读】
少林武功起源于有“天下第一名刹”之称的嵩山少林寺,这座名寺位于今河南省登封县嵩山。北魏时期,天竺僧人跋陀由西域跋涉入中原,他见嵩山很像一朵莲花,便有意在“花”中立寺。北魏太和十九年(公元495年),孝文帝尊跋陀所愿在嵩山建寺供养跋陀。嵩山东为太室山,西为少室山,各拥三十六峰,峰峰有名,少林寺就是在竹林茂密的少室山五乳峰下,故名“少林”。
少林功夫是我国著名的武术流派之一,其历史悠久,影响深广,是中国传统武术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少林功夫最突出的特点是“禅武合一”,即以禅入武,习武修禅,因此又有“武术禅”之称。2006年录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0世纪80年代初,一部电影《少林寺》轰动海内外,一股少林武功热弥漫了神州大地,甚至连老外也赶到中国凑热闹一试身手。少林武功又逢盛世,得到了极大的发展。围绕着嵩山少林寺方圆数十里地域,如雨后春笋般地出现了几十所大大小小的武术学校,习武者何止成千上万,并争相冠以少林之名。
自从实行市场经济以来,社会的价值取向逐渐商业化,少林寺院佛教文化价值观因此受到了严重冲击,对于经济利益的追求,间接影响到少林寺僧人学习少林功夫的积极性。各种有关少林功夫的影视剧,虽然扩大了少林寺及少林功夫的影响,但是也直接导致观众对少林功夫技术层面的向往而忽视了少林功夫的精神追求。许多社会团体出于对经济利益的追求,打着少林寺及少林功夫的名义四处表演,败坏了少林寺和少林功夫的名声,淹没了真正的少林功夫。
【答案解析】
8. D。段落大意题。由第二段中的Students come to the schools for a variety of reasons以及后面列举的具体原因可知,该段主要讲了许多人去学少林功夫的原因。
9. A。推理判断题。由第三段的内容以及第四段中的Unlike many largeschools, which teach acrobatics and kickboxing, Huteaches his studentstraditional kung fu forms可知,作者提到胡正生是因为他开的武校和别的注重教授技巧和踢拳的武校不同,他教授的是传统的少林功夫。
10. B。细节理解题。由第四段中的He has toremind his students that kung fu was designed for fighting, not toentertain可知,少林功夫最初的目的是用来搏斗的,并不是娱乐观众。
11. A。推理判断题。由第四段中的Hu is afraid his art will soon die out,第五段中的Hu’s students have little以及最后一段的内容可知,胡正生大师面临着学员不愿吃苦去学习传统功夫的困境,担心传统功夫后继无人。
D篇
主题语境:人与自然——环境保护
【短文分析】
本文是说明文。文章介绍了塑料吸管的危害及人们在治理塑料吸管污染方面做出的努力。塑料对环境和海洋的污染一直是我们人类关注的话题。文章由2015年一个从海龟鼻孔里拔出塑料吸管导致海龟鲜血直流的视频引起的人们对塑料吸管危害的重视为引子,解释了为什么塑料制品那么多,法律法规却首先禁止了吸管等一次性塑料制品的使用。
【句子剖析】
1.Straws are certainly not the onlygoal oflawmaking hoping to reduce the 8million metric tonsof plastic entering the ocean eachyear, but they are being singled outfor blame by a growing numberof businesses, cities and countries. (Para. 2)
该句是一个由but引导的并列句,前一个分句是主系表结构:Straws are certainly not the only goal of lawmaking;hoping toreduce the 8 million metric tonsof plastic entering the ocean eachyear作目的状语,其中entering the ocean eachyear作后置定语,修饰the 8 million metric tonsof plastic。后一个分句是主谓结构的被动语态:they are being singled out。
2. During the InternationalCoastal Cleanup, a day in September when communities around the world head outto clean up beaches, 3 million straws have been collected over the past fiveyears, says Nicholas Mallos, director of the OceanConservancy’s Trash Free Seas program. (Para. 5)
该句是一个简单句,句子的主干是3 million straws havebeen collected, says NicholasMallos。During the International CoastalCleanup在句中作时间状语,a day inSeptember when communities around the world head out to clean up beaches作the International Coastal Cleanup的同位语,其中when communities around the world head out toclean up beaches在同位语中作定语从句,修饰先行词September;directorof the Ocean Conservancy’s Trash Free Seas program作Nicholas Mallos的同位语。
【答案解析】
12. C。细节理解题。由第二段中的A video that spread in 2015 of a seaturtle getting a bloody straw removed from its nose helped limit plastic strawsin many cities, states, countries and businesses可知,这一视频使得很多城市、州、国家和企业采取措施限制塑料吸管的使用。
13. D。细节理解题。由第四段中出现的几处ban可知,此段列举的是一些国家和地区所颁布的对一次性塑料制品的禁令。
14. B。细节理解题。由倒数第三段中的Plastic has been found everywhere …及 plastic affects more than 800 species of seaanimals可知,从海岸线到马里亚纳海沟,再到北冰洋,塑料污染无处不在,影响到800多种海洋动物。
15. D。推理判断题。由最后两段的内容,特别是straws aren’t the biggest mass ofanything, but they’re a lot by count可知,塑料吸管虽小,但数量多,因此对环境的危害很大。
第二节
主题语境:人与社会——社会服务
【短文分析】
本文是说明文。Becky Large的儿子患有自闭症,她成立了一个名为CAN的组织,旨在帮助有自闭症儿童的家庭能像其他家庭一样外出旅行。Myrtle Beach是一个繁忙的旅游小镇,人来人往,人声鼎沸,看起来并不是有自闭症儿童的家庭可以去的地方,但是因为CAN这个组织,使得这里成为一个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旅游小镇。
【答案解析】
16. E。由上文中的It mightseem like a bad place to take a kid with autism和下文中的turn Myrtle Beach intoanautism-friendlytown可知,这里应该缺一个表示转折的句子,介绍有关Myrtle Beach变成autism-friendly town的原因,故E项符合语境。
17.C。由上文中的Autism is a disorder of thebrain和下文中的Too much noiseor movement makes them upset可知,这里是介绍有关自闭症的一些知识和患者的表现。C项中的have problems with their senses符合语境。
18.F。由下文中的It is a place where autistic kids can enjoy calm可知,上文应当提到有关place的内容,F项中的quiet room和下文中的place和calm相呼应。
19. B。由Card-Carrying Members这段的内容可知,持有CAN card的家庭可以在Myrtle Beach得到特殊的照顾,B项中的give CAN families specialhelp和上文中的let staffknow theirspecial needs相呼应。
20. D。由下文中的There arethings the family needsto have to makea hotel roomsafe for Arren可知,上文应当有对Arren的介绍,故D项符合语境。
[/hid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opyRight(c)2016 www.daanji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部份资源由网友发布上传提供,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来信告知,我们将在5个工作日内处理。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