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 kilos light than ...      light → lighter
79. ... I'm becoming healthily.
healthily→ healthy
80. ... my dad's advices ...
advices→ advice
书面表达
One possible version:
Dear Tom,
I'm glad to hear that you want to readnewspapers to learn more about China. I'd like to introduce China Daily to you.
China Daily, an English-language dailynewspaper, was founded in 1981. It serves those who are foreigners in China, aswell as those who wish to improve their English. It mainly concentrates on the political,economic, cultural and social events in China. I believe you will benefit muchfrom it.
I'm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reply.
Yours,
Li Hua
部分解析阅读理解
第一节
A篇
主题语境:人与自我——生活
本文是应用文。文章是对五个电视节目的介绍。
21. C。细节理解题。由The WorldAround Us的节目介绍As well as the obvious camels, there are also many other desertanimals and plant life可知,本期节目与埃及有关,其中有大量动植物的镜头。由节目介绍可知,其由C8频道播出。
22. C。细节理解题。由The CreativeMind的节目介绍The Creative Mind has different artistic themes ...interviews withartists, writers, actors and musicians可知,该节目适合那些喜欢电视采访的观众。
23. D。推理判断题。由Born to Run的节目介绍a youngman with learning difficulties who overcame the problems in his life可知,该节目的主人公虽然患有学习障碍但却克服困难展示了他的天赋,由此可知他拥有坚强的意志力。
B篇
主题语境:人与自我——生活与学习
本文是议论文。文章探讨了中学是否应该增设课间休息。
24. B。推理判断题。由第一段中的a big decision:Recess would come back和Madeleine说的Recess is the one break in the day to relax and have fun可知,对于这一决定她很高兴。
25. C。细节理解题。由第四段中的Americanstudents weren't doing as well in school as students in other countries. Tocatch up, many schools in the U.S. cut recess可知,上世纪八十年代,许多美国学校取消课间休息是为了让学生们有更多学习的时间。
26. A。推理判断题。由倒数第四段中的Evenadults have started taking breaks to rest their brains — and play可知,谷歌公司允许员工停下工作玩乐高是为了让他们得到休息。
27. B。篇章结构题。由划线部分前的cutrecess to avoid broken arms and legs和need adults to keepstudents safe on the playground during recess可知,由于有些活动会使孩子受伤,因此学校需要有成人在课间休息时间保证学生的安全。但有些学校承担不起雇人做这一工作的费用。
C篇
主题语境:人与自然——自然生态
本文是说明文。文章是对瓢虫的介绍。
28. A。推理判断题。由第三段中的mites,aphids, mealybugs, green flies, and other crop-destroyers可知,这些都是对庄稼有害的虫子。
29. D。细节理解题。由第四段中的ladybugs... set free among orange trees that were dying from being eaten by insects可知,十九世纪瓢虫被从澳大利亚带到加利福尼亚州是为了挽救被害虫侵害的橘子树。
30. D。词义猜测题。由倒数第二段中的Veryfew birds or insects will eat a ladybug because it gives off something that isdangerous to eat可知,很少有鸟或昆虫吃瓢虫。再由划线部分后的a bird about 100 times its size可知,当遇见比它大的鸟时,瓢虫会释放某种物质从而对鸟造成威胁。故此处的stand up to有“回击、抵御”之意。
31. C。推理判断题。本文旨在介绍瓢虫这种能够吃害虫的昆虫,它们对于庄稼来说是得力的帮手,故C项中的helper最符合瓢虫的这一特性。
D篇
主题语境:人与自然——灾害防范
本文是说明文。文章介绍了斯瓦尔巴全球种子库。
32. C。段落大意题。由第一段提及的globalwarming, more floods, long periods of dry weather, make it difficult for us toget enough food to survive可知,本段主要介绍了未来人类可能遇到的问题。
33. A。推理判断题。由第二段介绍该种子库的目的toprotect the world's agriculture from future disasters以及第三段中对种子库的内部用途介绍there is space for 4.5 million types of seed. At the moment thereare over 770,000 different types there可知,该种子库主要是用来储藏植物种子。
34. B。细节理解题。由倒数第二段中的Anycountry in the world can leave seeds in Svalbard without paying可知,该种子库提供的服务完全免费。
35. B。细节理解题。由第二段中的The SeedVault is built into a mountain on an island near the North Pole和最后一段中的evenif their electricity stops working, the ice will keep a cool temperatureof -3.5℃ to keep the seedsin good condition可知,即使停电,种子库中的种子也会安然无恙,因为其修建在北极冰山中。
第二节
主题语境:人与自我——做人与做事
本文是记叙文。文章介绍了住在佛罗里达州的阳光小男孩Tyler Carach为感恩全美警察挨个给他们送甜甜圈。
36. B。由该空后的They were sothankful ... gave Tyler the idea to thank every police officer in America可知,本段介绍了Tyler是如何产生要给全美警察送甜甜圈这一想法的。
37. G。由上文介绍Tyler给全美警察送甜甜圈的缘由和下文介绍他不会停止做这件事可知,G项中的he uses every school break and nearly his whole summer vacation todo that是对他如今一直坚持在做这件事的介绍。
38. A。A项中的say yes是对该空前的ask forpermission的回答,Tyler能送出那么多的甜甜圈是因为得到了警察的同意。
39. C。C项中的I likethem all与该空前的he's enjoyed all 31 states he's set foot in相呼应。
40. E。E项中的we've beenable to keep it going与该空前的the family has no plans to stop相呼应。
语言知识运用
第一节
主题语境:人与社会——社会服务与人际沟通
本文是记叙文。作者和妻子在旅途中,车子发生故障。幸运的是,他们得到了好心陌生人的帮助。
41. A。由下文中的the enginebegan to make a strange ... working和We triedcommunicating with the driver ... and then left以及It was gettingcolder and darker. We started to hear the cries of wild animals 和We didn'thave much food可知,作者和妻子在旅途中,陷入了“困(difficult)”境。
42. C。由本句中的It was going tobe a long ride以及下文中的we began to doze可推断,我们感到“疲惫(tired)”。
43. D。由下文中的We triedcommunicating with the driver ... and then left以及He had kept his ...repaired the car可知,此处表示发动机开始发出奇怪嘈杂的声音,接着就“停止(stopped)”工作了。
44. B。由本句中的We triedcommunicating with the driver和 but以及下文中的He made some signs ... help可知,我们试着和司机交流,但效果并不好。success符合语境。
45. D。由上文可知,作者和妻子所乘坐的车子发生故障,故此处表示司机去求助,应填get。
46. B。由上文中的It was gettingcolder and darker. We started to hear the cries of wild animals可知,此处表示作者的妻子感到“害怕(afraid)”。
47. A。由本句中的start walking可知,此处表示“丢下(leave)”车子。
48. C。由上文中的Would ourdriver ever return可知,此处表示我们能“相信(trust)”他吗。
49. B。由上文中的We didn't havemuch food. I began to lose confidence以及Should we ... startwalking? Would our driver ever return可知,我们心里很“担心(worried)”。
50. A。由本句中的until his mouthopened with a big smile可知,起初他看上去不太“友好(friendly)”。
51. C。由下文中的We got into hiscar 和Then he drove us to a nearby village可知,他说他可以“帮助(help)”我们。
52. D。由本句中的He had such akind face以及下文中的We got into his car可知,我们知道我们可以“信赖(depend on)”他。
53. A。由语境及下文中的the phonerang可知,他在(我们的)车的挡风玻璃上留了一张便条,上面有他的电话号码,put符合语境。
54. B。由下文中的His cousinspoke basic French and offered us tea and local foods以及Everyoneasked us questions ... have unexpected guests可知,我们“见到了(met)” 他的家人。
55. A。由本句中的Everyone askedus questions可知,不速之客的到来让他们感到很“激动(excited)”。
56. C。57. B。由下文中的repairedthe car和We prepared to leave可知,电话是我们的“司机(driver)”打来的,他遵守“诺言(promise)”,修理了车。
58. D。59. A。由His cousinspoke basic French and offered us tea and local foods 和We preparedto leave以及“No we thank you for coming into our home.” 可知,我们准备离开时,对这些新朋友表示“感谢(thanked)”,让“我”不可思议的是,那位堂兄却“说(reply)”他们感谢我们的到来。
60. D。由上文可知,作者和妻子在旅途中,车子发生了故障,饥寒交迫,幸运的是,遇到了一位好心人。他邀请他们去家里,给他们提供食物和茶水,让作者感到很温暖。warmth符合语境。
第二节
61. to。考查介词。设空处所在句意为“加拿大民众每年7月前去首都渥太华, 参加加拿大最盛大的音乐节Bluesfest”,故填to。
62. Workers。考查名词复数。设空处作主语,意为“工作人员”,因为worker是可数名词,且由while从句中的they可知,此处应填Workers。
63. be moved。考查被动语态。设空处所在句意为“这种鸟类受到加拿大政府保护,未经政府许可不得擅移鸟巢”,nests与move之间是被动关系,应用被动语态,因为设空处前有情态动词,故填be moved。
64. the。考查定冠词。设空处所在句意为“这是我们最近面临最棘手的问题之一”,故填定冠词the。形容词最高级表示“最……”, 前面一般带定冠词the。
65. sending。考查动词-ing形式作宾语的用法。设空处与moving以及collecting并列作include的宾语,故填sending。
66. and。考查连词。between ... and... 意为“在……和……中间”。
67. shortly。考查副词。设空处作状语,表示“不久”,故填副词shortly。
68. them。考查代词。设空处作宾语,指代eggs,表示“它们”,故填them。
69. to make。考查不定式作补语的用法。ask sb.to do sth. 意为“要求某人做某事”。
70. decision。考查名词。设空处作宾语,表示“决定”,因为设空处前有不定冠词,故填名词decision。
[选做题参考答案及解析]
参考答案
1-4 CBCD    5-8 CAAD
解析
A篇
主题语境:人与社会——社会服务
本文是说明文。文章介绍了一项帮助视力受损人士识别道路、进出大楼和公共场所等的项目。
1. C。细节理解题。由第一段中的make iteasier and safer for the blind to find their way to, into and through buildingsand large public spaces可知,这两本书是指导人们将建筑物建造得方便盲人出入。
2. B。细节理解题。由第三段中的Forexample, a good sign may include tactile lettering — Braille可知,这个系统包括可触摸的标识。
3. C。细节理解题。由第四段中的Mostimportantly however, we have helped to raise the awareness and need for awayfinding system across the building and construction industry可知,获奖使得更多人意识到这一系统的重要性。
4. D。推理判断题。由最后两段中提到的这两本书在不同地方的可参考性可以推断,Ron认为这两本书是很好的指南类书籍。
B 篇
主题语境:人与社会——历史
本文是记叙文。文章介绍了现代飞机的发明者——怀特兄弟。
5. C。推理判断题。由第一段中的humanshave always been inspired to try to fly可知,本段提及希腊神话故事中会飞的伊卡洛斯和艺术家达芬奇,是为了说明人类一直都在尝试飞行。由此推测,达芬奇对飞行感兴趣。
6. A。细节理解题。由第二段中的The boysopened a bicycle shop in 1892可知,怀特兄弟在设计飞机之前经营一家自行车行。
7. A。细节理解题。由第三段中的 ...Ohio to Kitty Hawk, North Carolina, where heavy winds would play an importantrole in their flying experiments可知,怀特兄弟选择去Kitty Hawk做试验是因为那里的大风可以对飞行试验起到帮助。
8. D。词义猜测题。由第三段中的birdsused their wings for increased balance and control while they were flying和The Wrightbrothers tried to copy this design of birds' wings可知,怀特兄弟根据鸟类的飞行方式设计的方向舵可以帮助飞行员操控飞机以保持平衡。
[/hid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opyRight(c)2016 www.daanji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部份资源由网友发布上传提供,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来信告知,我们将在5个工作日内处理。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